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驻商务部纪检组与驻在部门新任司局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月19日,中央纪委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王和民同志与商务部9名新提拔任职的司局级领导干部(含驻外经商参赞)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谈话采取座谈的方式,与会的新提拔司局级干部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大家围绕遵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廉洁从政、接受监督等方面作了发言。

  王和民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驻在部门实际强调,作为新任司局级领导干部,角色变了、责任重了,要加强学习,了解掌握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要求,认清反腐倡廉形势,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分管业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既要抓早抓小,还要带头做好,以上率下,不当太平官,不做老好人,不要因出了问题受到追究而感到委屈。

  王和民同志指出,作为领导干部尤其要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重大事项要向组织报告,对组织忠诚坦白。现在有的基层组织、领导干部,本单位的人违纪违规、出了问题,却不向上级报告,总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是不守政治规矩、推脱主体责任的表现,大家要以此为鉴,敢于担当、敢于负责。

  王和民同志要求,要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驰而不息抓下去。个别干部不听招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查处,有的临时出国团组未按要求交纳伙食费受到批评,教训十分深刻。作风建设无小事,不能放松,不能搞短期效应。出差、调研、开会,都要严格执行规定。作为新任领导干部,要谦虚谨慎,与班子成员团结共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既重视集体决策,又要注意发扬民主,多听下面同志的意见建议,同时还要在执行廉政制度上严格审核把关,为主要领导当好参谋。

  会上,王和民同志还介绍了驻部纪检组的职责任务。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